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无交集的3个人病毒如何传播?关键性病例是谁?是否L市带回?福尔摩斯式破解病毒传染迷局视频精简版更直观,天津专家通过案例细节提示大家注意防控病毒,一定不可掉以轻心。

  通过这些病例的分析,张颖语重心长地提醒全市人民: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真的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每次都跟大家掰开揉碎地讲,怎么做、怎么防。我要提示大家的是,你防着别人,不如防着自己,保护好自己。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是不知道谁携带病毒。你不知道自己周围谁染病了。所以也不可能知道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那么,保护好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亲朋好友不要聚。张颖说:“首先,亲朋好友不要聚。忙了一年,大家应该趁这个假期好好在家休息。保护好自己,我们的病例会越来越少,传播的可能性也会被阻断。很快疫情被控制住,大家就可以顺利地、更早地复工、复学。如果大家到处乱跑,我们是没有办法防控到位的!”

  公共场所不要去。张颖说:“百货大楼的例子大家都清楚了吧。那个顾客在里面就待了3个小时。这样一个相对比较密闭,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是呼吸道传染病特别容易造成传播的地方。防不胜防。再加上我们自己防护不到位,这样的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去。能不去就不要去。”

  别给自己乱吃药。张颖说:“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出现的5个病例,前4个病例都没有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均自己在药店里自行买药、吃药。直到病情控制不住了才去医院。再次提醒大家在家不要乱吃药,否则会带来很多副作用。

  发热门诊要记牢。张颖说:“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出现的前4个病例的通病就是,出现发热症状后,首选的都是社区门诊,而不是去发热门诊,这是非常危险的。再次郑重提醒大家,自己或者家人发烧了,要第一时间去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公示的47家发热门诊看病,住在哪个区,就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