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醒酒”,很多人都会想到喝蜂蜜水、吃水果等方法,但因为喝完酒想吃水果却钻窗盗窃水果店的醒酒方式,确实少见,一男子也为此付出了沉痛代价。

  2019年12月3日早晨,在河东区向阳楼泰兴南路,经营水果店的郭师傅早早就来到了门店,当其打开店门时,发现冷库内的一箱草莓、一盒柿饼不翼而飞,看到自己店内窗户还开着,郭师傅意识到店内被盗,于是报警。

  公安河东分局向阳楼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在案发当日凌晨来到郭师傅的水果店门口左顾右盼,摇摇晃晃的他反复尝试打开水果店的大门,数次失败后,又尝试钻窗而入。10分钟后,搬出两箱水果迅速离去,逃至附近一足疗店内。

  经民警走访摸排,发现该男子于案发当日将盗窃来的两箱水果送给了附近足疗店的一名女服务员,经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于2019年12月6日在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密切配合下,依法在河东区万东路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付某如实供述,其在案发日当天与朋友喝酒直到凌晨,便想吃点水果给自己醒醒酒,恰好看到一家水果店窗户未关严,便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