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北辰区京津公路与北仓桥附近的御龙湾小区,每天开车上下班都要经过京津公路桃香园门前的一座立交桥。这座桥建成十多年了,也没通车。现在桥体破败,部分金属栏杆已锈蚀,机动车、非机动车只能走桥下辅道,早晚高峰成了“嗓子眼”,经常堵车。

  据了解,京津公路因为交通方便,据说将来还要通地铁。近年来,这条路向北出外环,有了几十个新小区,很多在市区上班的人到这些新小区买房,此桥的“半拉子”状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今年以来,我先后打过多次电话,询问红桥区、北辰区政府和城投集团这桥通车时间,都没得到肯定答复,也不知该由谁管。读者 陈先生

  ▼记者调查

  京津公路桃香园门前这座桥,百姓关注度很高。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关于这座桥的呼声一直未断。因为桥未开通,桥面得不到养护已出现裂缝、桥上杂草丛生,桥北入口处的设施严重破损,桥下环境脏乱,堆土、垃圾、露天烧烤影响了这里的环境。记者现场看到,这座桥位于京津公路与咸阳北路交口,桥的南北两端主路上设有路障,桥体破损。

  据了解,此桥横跨红桥、北辰两区,此前因为拆迁影响了建设进度。不断有网友给“政民零距离”留言,关切此桥进展,去年10月,在北辰区回复网友完成附近全部拆迁工作后,红桥区也回复拆迁工作取得极大进展,还称建设单位将很快恢复建设,但迟迟未见通车迹象。

  记者多次联系该桥建设单位城投集团,询问进展情况。今年11月初,工作人员回复称,该桥即将动工建设。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桥现场看到,桥面已重新铺过,工人正在做伸缩缝的施工,但桥的金属栏杆还存在不少锈蚀和破损。城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将对破损的栏杆全部换新,排除安全隐患,争取年底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