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开展路检行动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司机,而更“荒谬”的是这位无证驾驶司机竟是驾校教练,目前该司机已受到相应的处罚。

  10月17日上午,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在解放南路与黑牛城道交口发现一辆号牌为津C65××学的教练车沿黑牛城道辅路由西向东行驶,司机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后,刻意放慢车速并打方向盘躲避检查。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路口交警的警觉,随即上前对其进行拦检,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交警要求司机许某出示驾驶证时,其言辞闪烁。

  交警随即使用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许某的身份信息,原来许某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此次违法行为属于吊销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许某被依法传唤至交警解放南路大队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许某承认其原本是某驾校教练,今年3月15日在中北大道华亭国际小区门前因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驾驶证被依法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次心存侥幸,感觉不会被交警查获就驾车出行,没想到半路就被交警查获了。

  根据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10月21日,因“无证驾驶”,许某被依法予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身为驾校教练更要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