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了!据最新气象预报本周天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34℃!

  除了比较高的气温,接下来的九月天津有一大波好消息,好日子要来了。

  1中秋节放假三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此外,今年中秋节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中秋节加班有三倍工资。

  2天津人于敏入选“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天津人于敏入选“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3天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再推12条措施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8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若干措施》,提出“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试点探索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等12类政策措施。

  4天津市管企业全国选聘总经理、行长

  8月29日,天津市市管企业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

  5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于8月30日起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1元、5角、1角硬币。发行首日,天津共投放新版人民币2.6亿元,已安排商业银行全部网点摆布到位,发行工作进行顺利。

  6天津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近日,天津发布了2019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和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其中,2019年全市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上线为12%,下线为3%。

  7网安周9月在天津开幕

  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情况。今年网安周开幕式将于9月1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下午举行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从9月14日到20日,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也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8天津地铁8号线将与6号线二期贯通运营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和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其中,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与地铁6号线二期贯通运营。

  9地铁巴士9月8日开通

  9月8日起,天津地铁运营集团将在中北镇和张家窝镇开通两条地铁巴士(试验)线路,中北镇试验线为华庭国际小区至地铁2号线曹庄站;张家窝镇试验线为家诚里小区至地铁3号线南站。收费每人每次2元,采用“天津地铁”APP 扫码乘车并在30分内完成换乘,均可免除巴士费用。

  10天津地铁APP将支持绑定微信支付

  目前,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正在同步开展与微信的对接工作,待双方技术接口功能开发、调试完成后,天津地铁APP将支持绑定微信支付。

  11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在市区亮相

  上周,我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宾水桥、宾水南里公交站尝试应用智能公交站牌。

  12滨海新区开通旅游专线

  为方便乘客往返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滨海公交于9月1日开通旅游专线1路。中途设站: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至高铁滨海站方向: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港口医院、轻轨市民广场(大连东道)、滨海新区政府南门、高铁滨海站;高铁滨海站至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方向:高铁滨海站、滨海新区政府南门、轻轨市民广场(大连东道)、建港里、和美苑、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9: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7:30;高铁滨海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8: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6:30。票价2元,刷公交卡享受9折优惠,老年人、残疾人免费乘车卡有效。

  13“可变标志牌”来了

  近日,针对市区首条“可变车道”在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投入使用以来出现的辨识度不高等问题,市交管部门增设了1面“可变车道”交通标志牌和1面“可变车道”LED显示屏,便驾驶人提前观察选择通行车道。

  14天津新增1261个免费停车位

  连日来,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开展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西关大街、凌宾路等14个路段开展施划公共免费停车泊位的行动,现已完成施划泊位1261个。

  15办理学生月票卡只需要身份证或户口簿

  目前,天津中小学生办理学生月票卡已经不再需要学生提供学校证明材料和学生证等,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天津市河北区辰纬路3号(天津公交IC卡服务中心)办理。

  16今年秋季学期,天津使用新教材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中三科教材统编情况。目前,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统编工作已经完成,今年9月秋季开学,将率先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山东、海南等六省市高中起始年级使用,其他省份也将陆续全面推开。

  17新学期100%“明厨亮灶”

  从市教委获悉,我市各区教育局和各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本辖区或本校校内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新学期,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实现“明厨亮灶”100%全覆盖。

  18残疾儿童接受手术可申请补贴

  8月25日是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天津市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在接受医疗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时,给予最高15万元的补贴。残疾儿童监护人可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发放地的区残联提出申请。

  19招聘涉性别歧视最高罚款5万元

  市人社局等九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招聘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拒不改正的,将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0个人参保人员缴社保费时间延长

  每到月底,总会出现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高峰。为方便个人参保人员缴纳社保费,8月起,天津各渠道社保费参保缴费业务办理日期将统一延长为每月26日至次月18日。

  21天津办退休“只进一扇门”

  为解决城镇企业职工和个人缴费人员退休审批和养老金核定两头跑的问题,市人社局近期又推出一项便民服务举措,退休审批合署办公。

  22这些行业可以评职称了

  天津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快递工程专业。快递工程专业职称9月起正式设立。快递工程专业各级别职称证书,在京津冀三省市范围内均可互认。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社科联等单位组织召开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专家论证会,研究论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设置的可行性、评价标准的适用性、评审工作的操作性。

  23天津将建设3个氢能试点示范区

  从市发展改革委举行的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我市编制出台《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到2022年,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3个氢能推广应用试点示范区。

  24今年天津重点提升改造10座公园

  今年,天津计划实施市属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以及区属的和平区中心公园,南开区长虹公园,河北区笑石园,红桥区铁道钢花园,河东区成林道公园等8座城市公园建设提升改造。

  25天津将新添大型主题乐园

  8月30日,天津中新生态城在天津亿利国际生态岛举办了天津·亿利生态公园一期项目精灵乐园产品推介会,中新天津生态城亿利精灵乐园将于今年10月启动试营业。

  26新海鲜一条街将在北塘亮相

  9月1日,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渤海湾要开海了,一大波海鲜将登陆天津市场,端上市民的餐桌。据北塘古镇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来集装箱海鲜街的商户正在逐步入驻北塘古镇,北塘“海鲜一条街”将于9月8日正式开街投入运营。北塘“海鲜一条街”由北塘古镇凤凰街利用原有的全景古建风格重装打造,以北塘海鲜特色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旅游相关业态。

  27海河游船夜景游全部实行网络售票

  8月30日获悉,海河游船大悲院码头/古文化街码头/意风区码头/天津站码头的夜景游船票将实行网络预售。目前,海河游船微信购票小程序(公测版)现已上线,游客可关注“天津海河游船”微信公众号,点击“船票预定”进入购票小程序自助购票。

  28千里堤花鸟鱼虫市场更名

  去年,有近20年历史的千里堤花鸟鱼虫市场拆除。为彻底杜绝售卖鸟类行为,该市场正式更名为千里堤市场,经过综合治理,以崭新的名字、全新的面貌回归。

  29今秋首批候鸟抵达北大港湿地

  又到了一年中的候鸟迁徙季。目前,鹭类、雁鸭类、鹬类等今秋首批南迁候鸟已经到达北大港湿地,总量在6万只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是数量最多的一次。

  30天津首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重磅亮相百年文物建筑

  8月30日,一座融汇古今的殿堂级创新力作——星巴克臻选天津恒隆广场旗舰店将正式亮相海河之滨的文物保护建筑浙江兴业银行大楼。

  今天是9月第一个周一!新的一周,新的一月,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