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途经永乐桥下的过街市民发现,两处人行横道不仅变成了交错的白色实线,在人行便道区域还通过箭头施划了通行方向指引。这是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本市施划的首处“错肩人行道”。提示广大行人,过街通行靠右行驶更有序、更便捷。

  红桥区永乐桥下的子牙河南路与三条石大街交口过街的行人需求较大,人流较为密集。以往,大批过街人流不仅容易在人行横道形成区域聚集,两个方向的人流交叉对一个灯时内的通行效率也多有影响。在现场看到,“错肩人行道”将以往的人行横道区域一分为二,以自东向西过街为例,在东侧紧邻人行便道区域施划有自东向西箭头指引,此方向通过行人应依据指引靠右侧通行过街。与此同时,两个方向的人行横道线并不相连,而是在施划中形成平面交错,对两个方向的通行区域予以明确界限。在信号灯配置方面,公安交管部门在完善路口行人过街信号灯设置的同时,将原有机动车通行信号灯移动至永乐桥上方区域,便于通行车辆更好查看信号灯指引。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目前,该处“错肩人行道”属本市首例。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组织调研在本市有需求的路口推行该“错肩人行道”。提示广大行人,在人行横道通行,靠右侧过街更有序、更便捷。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