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生态城又确定了一处社区公园的设计方案,除了花园、草坪、景观带等“标配”外,还规划有滑板车乐园、攀岩墙、鸟巢乐园等,将通过不同主题的设定,把这里打造为兼具植物园、游乐园、运动场、邻里活动中心功能于一体的社区中心。

  公园位于新平道与明盛路交口,周边有郎诗翡翠澜湾、中加生态示范区班芙小镇、红星天铂曜园等小区。为了让周边区域儿童能够尽情参与户外运动、快乐玩耍,该社区公园的主题之一便是“儿童嬉戏”。除了开阔的活动场地外,幼儿沙坑、儿童滑梯、波浪滑板乐园等游乐设施将让孩子们在这里发现更多童年乐趣。在景观体验区,居民可在有花有草、有林有树的景观体验区里更好地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攀爬草坡”是运动区最大的亮点。通过一个个攀爬草坡,居民在社区公园就能体验到“攀岩”的乐趣,让运动拥有更多可能性。此外,邻里活动区的核心和主要区域为一块圆形阳光草坪,沿着草坪一圈为互动生态水环。为了更好地配合周边的商业区,该区域没有规划连续的景观绿地,而是通过硬质场地+景观绿地+景观廊架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充足的休息停留空间。

  为了让公园能更具实用性,规划方案进行了反复打磨和修改,并与周边城市环境进行了结合,以期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公园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