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丽警方侦破了一起网络游戏账号诈骗案。

  卖游戏账号遇到爽快买家

  家住东丽区的小张热衷于玩网络游戏,游戏等级挺高。5月,看着游戏首页上有人发布买卖游戏账号的信息,便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发布在了某网络交易平台,并留下了QQ号等信息。6月2日傍晚,QQ昵称“逍遥客”的陌生人添加了小张,两人以8000元的价格谈妥了这笔生意。其间,“逍遥客”提出,想请平台客服帮助交易。

  “客服”介入骗走5660元

  几分钟后,客服“小美”主动添加小张为好友。交谈中,小张提供了自己的网络游戏账户和密保等重要信息。客服表示账号核对正确,进入“转款交易”环节。“有微信的话,咱们建个临时群吧,平台财务负责收款……”群里,“小美”让买家将8000元转给财务,同时要求小张将3000元交易押金转给财务,交易将在“多方公证”下进行。很快,买家发了8000元转账截图,见此情景,小张也转给财务押金3000元。“下一步就可以收钱了吧。”面对小张的询问,平台财务表示还需要4000元的保证金,确保一会儿更改密保期间账户不会被找回,交易结束后,保证金和押金一并退还。小张表示自己只有2660元了。“小美”在与财务商量后,同意小张只交纳2660元。转账后,小张发现自己被踢出了微信群,QQ也被客服和买家拉黑,而且游戏账号密码被更换了……意识到被骗的小张选择报警。

  嫌疑人已坑了100余人

  接警后,公安东丽分局军粮城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一名叫周某的湖南籍男子。7月初,办案民警决定前往异地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7月2日,民警在湖南省某村一栋居民楼内将嫌疑人周某当场抓获。在嫌疑人家中,民警找到了作案用的三部手机,并获取了大量作案证据。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对6月2日,冒充游戏账号买家、游戏客服骗取被害人小张信任后,窃取游戏账号及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核实遍布全国的被害人多达100余人,累计获利50万元左右,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