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津南区海天馨苑的李先生反映称:“距地铁1号线双林站百余米的渌水道、景盛路上,每天晚上聚集数十辆餐车售卖各类小吃,食客络绎不绝,很多车辆停靠在机动车道上,造成道路严重拥堵。” 记者日前来到渌水道、景盛路,发现从下午5点30分开始,摊主陆续摆摊售卖,售卖的食品都是露天现场制作,多数经营烤制、油炸食品及各式饮料。虽然每个餐车旁边摆有垃圾桶,但随手扔的竹签、餐巾纸等随处可见。记者数了数,两条路上共有五十余辆餐车,将人行道占满,食客们买了小吃后,大多站在非机动车道上食用。渌水道为双向两车道,由于食客们将车随意停靠,占据了一条机动车道,仅剩一条车道通行,一旦再有车辆停靠或启动,就会造成拥堵。有的司机还猛按喇叭,此路段一片混乱。

  记者看到购买小吃的多为年轻人。记者询问刚买了烤肉串、边走边吃的两位年轻姑娘:“你们在街上吃这些东西,卫生吗?”“我们也觉得不太卫生,正好这儿有卖吃的,我们就喜欢这个口味儿。”

  记者问一位卖油炸臭豆腐的摊主:“你们在这儿卖吃的,有人管吗?”摊主说:“我们是交了管理费的,一个月1500元呢。”“钱交给哪个部门了?”“我也不知道,反正有人来收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