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纳入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运河新天地夜间经济建设项目有了新进展。昨天(4月1日)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正式开工建设,工期将持续约一个月,预计5月开张纳客。

  运河新天地夜市要建成什么样?有何亮点?将引入哪些业态?设置哪些景点?

  红桥区以“夜天津·寻味红桥”为主题,依托南运河畔现有的商贸载体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规划建设运河新天地夜市,着力打造精品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街区主入口位于南运河与大丰桥交界处。

  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一期投入1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立项、规划设计等各类手续,施工队陆续进场进行水、电等基础管网铺设工作,项目建设正式开始。

  运河新天地夜市特色

  运河新天地夜市围绕运河文化主题,突出特色餐饮主力业态,吸引天津特色食品、国内外著名餐饮企业和网红小吃进驻,建设夜市的精品美食街区。

  同时,结合百姓消费需求、城市文化特点和流行元素等,设置时尚商品、儿童游乐、极限运动、音乐喷泉、运河文化广场等服务业态和观光景点。

  热气球售卖亭

  热气球是运河新天地夜市的最大亮点。据介绍,红桥区将在730余延米的运河沿岸设置8个12米高的热气球区块,每个热气球基座是四个可开合的售卖亭。

  考虑到夜市经营业态多为餐饮,为突出环保理念,按照设计方案,亭子烹饪区产生的油烟将直接进入气球内部,净化后从气球顶端排出。亭子中央将设立水箱,既能为气球配重,又能提供生产经营用水,亭子侧边还将配置加湿设备,夏季高温时可起到防暑降温作用。

  沿河灯光秀

  同时,还将依托热气球、沿河别墅群等,高水平建设沿河“灯光秀”,构建四级层次分明的主灯光组团、灯光衬托、灯光氛围和灯光陈设,以精彩的灯光小品、道具等打造“网红拍照打卡景观”,使气球城成为点亮红桥夜空和海河沿岸的新地标。

  据了解,夜市的夜景灯光组合均采用软光源,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灯光颜色和亮度。

  禁止高音叫卖

  夜市开街运营后,将通过规范营业时间、调节夜景灯光、禁止高音喇叭叫卖等,最大限度降低光源污染、噪音污染,避免给周边社区百姓日常生活带来困扰。

  综合:美丽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