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本市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出游高峰。作为京津冀周边市民自驾出游的主要景点之一,天津市蓟州区的盘山、黄崖关长城等景区也将迎来大量人流车流。为了保障小长假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重点点位、路段疏导管控的同时,为赏花、春游市民带来蓟州出行提示。

  从往年的通行流量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为通行高峰,祭扫与短途出游车流、人流叠加,届时喜邦公路东段、津围北二线、东陵路、燕山西大街及蓟官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易发拥堵。

  建议自驾途经此处的驾驶人应尽量错过流量高峰通行。同时,由于蓟州山区道路多为双向两车道,遇前方拥堵时听从现场民警和辅警人员指挥,依次排队有序通过,切勿为图一时之便抢行或占用对向车道超车行驶。

  清明小长假期间,位于蓟州区的盘山、黄崖关长城等景区将应大量人流、车流。对于自驾市民来说可选择以下道路通行:

  一是,对于前往盘山景区的市民,可通过“津蓟高速盘山出口”或“津围线-潮阳大道-西外环-宝平公路-燕山西大街”的线路前往。

  二是,对于自驾前往黄崖关长城的市民,可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津围线”或“津蓟高速--滨保高速--塘承高速--北环路--津围线”的线路前往。同时,盘山和黄崖关长城景区均配有停车场,可供自驾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

  同时,“清明”小长假期间,公安交管部门还对蓟州区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包括:

  一、喜邦公路:蓟州城区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蓟州城区环线道路,4月5日、6日、7日,期间每日7时至14时禁止大、中型货运机动车及砂石料运输车通行。

  二、津围公路:蓟州城区北环路与津围公路交口至河北省兴隆县界,4月5日、6日、7日,期间每日7时至14时禁止大、中型货运机动车通行。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