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住在鼓楼东街4号楼和6号楼的居民。我们两栋楼之间有一个消防通道,通道安有一个铁门,用来分隔商业区域和居民生活区域。自2018年开始,这个铁门两侧经常会被汽车、三轮车、共享单车以及杂物堵占。万一发生危险,会导致消防通道无法发挥作用。我们为此事曾多次向鼓楼商业街管委会反映,但至今没有改观。

  市民吴女士 张先生

  记者调查

  3月5日14时20分,记者来到鼓楼东街,看到了4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通道,在商业街一侧有三辆汽车呈品字形将铁门堵严,而居民生活区域一侧,有一辆黑色汽车顺向堵在了铁门旁。在鼓楼东街3号楼与5号楼之间,2号楼与4号楼之间的通道上也有类似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鼓楼商业街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说,他刚来,之前居民多次反映此事的情况,他并不清楚。消防通道被堵占,不仅仅是东街有这个问题,西、南、北街也有。目前,他们已经准备着手治理堵占消防通道等一系列问题。一方面,他们会在商业街几个关键出入口设专人专岗,禁止商户将私家车驶入商业街内;另一方面,他们将在居民生活区域的铁门一侧设立禁停桩,并引导居民将车停到别处,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