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严重阻碍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日前,河西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河西区司法局越秀路司法所所长张欣工作作风懈怠,监管工作流于形式问题。经查,社区服刑人员赵某某利用到司法所报到或是参加社区服务的间歇期,多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未经批准离开本市,越秀路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不到位, 张欣作为所长,监管流于形式,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工作要求不高,未能及时发现社区服刑人员未经批准多次离开本市外出行为,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张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河西区公证处公证员赵亚军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问题。赵亚军在受理原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后,未能根据公证事项办证规则对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充分审查,忽视了关键性材料存在的造假问题而出具了公证书,间接导致了线索反映人的经济损失。2018年9月,赵亚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河西区大营门街劳动服务保障中心协管员柏雪、于纪文群众意识淡薄,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3月,居民到大营门街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咨询本人档案情况,于纪文作为首问责任人,服务意识差,将咨询群众交给柏雪后,冷漠对待服务对象、不再过问,没有协助柏雪做好相关接待解释安抚工作,也没有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柏雪在向居民解释说明保险问题后,居民依然不满意,要求见领导,柏雪再进一步解释说明时,对待群众态度敷衍推诿,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柏雪受到行政记过处分、于纪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特别是更具有隐蔽性、破坏性,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瞄准靶向目标,坚持不懈、一抓到底,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来源 | 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