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一名糊涂父亲酒驾去接上高中的女儿放学,被正在开展夜检行动的交警依法查处,随后交警帮助该男子将女儿安全护送回家。

  3月4日21时25分,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在宝坻区第四中学附近道路开展交通违法夜检行动,拦检了一辆黑色现代牌小客车,车停下后,交警发现驾车男子口中传出阵阵酒气。在交警的询问下,这名驾驶人承认,吃晚饭时喝了酒,当时正在去学校接女儿放学途中。经检测,该男子当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65毫克,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了解到,这名男子的女儿当晚21时30分放学,学校距离家中还有十几公里路程。为了不耽误孩子按时安全到家,交警遂让男子乘坐在现代牌小客车副驾驶位置,由交警驾驶该车帮男子接女儿回家。交警和酒驾男子赶到学校门口时,其女儿正在路边等待,很快就被安全送回家中。

  随后,男子跟随交警去往宝坻第七交警大队,最终其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款1800元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一次记12分。据了解,该男子从事运输行业,原持有A2驾驶证,但因此次酒驾违法行为被记满分后,驾驶证也降级,在重新学习、考试完成升级之前,无法再驾驶从前的牵引运输车辆。男子表示,此次虽然被处罚,但交警帮其接女儿的处理方式很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