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本月3日在天津火车站南售票处办理退票业务时,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霸占退票窗口接近20分钟,致使后面的旅客无法办理业务。该男子不但对民警的劝说无动于衷,还推搡、踢踹民警,最终被刑事拘留。

  涉事男子(左二)被刑事拘留。

  当天15时15分,民警商哲、杨倩儒及辅警谢梦栩接到南售票处3号退票窗口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堵在窗口处阻碍后面旅客正常办理退票业务。

  接报后,三人迅速赶到现场,见一名男子在退票窗口处大声喧哗,阻碍其他旅客办理退票业务,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

  民警劝说该男子让开退票窗口,该男子非但不听劝告,还对着民警大喊大叫。民警商哲上前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以便核查身份,该男子却借着酒劲推搡民警,并抬腿踢踹民警。

  在对该男子进行三次警告无效后,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依法传唤至天津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依法传唤涉事男子。

  经讯问,该男子郑某(33岁)因所乘的Z12次列车车票已经过期,铁路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不予办理退票手续,郑某不满,遂霸占退票窗口,阻止其他旅客办理退票业务。目前,该男子因妨害民警执行公务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