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羊肉片,实则是鸭肉,还有这操作真的吗……

  产品明细表(字迹很小不好辨识)

  网友报料

  日前有网友报料说,在他家附近菜市场里购买的羊肉片,买回来一看竟是鸭肉。并提醒大家,买羊肉片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

  据网友表示,“羊肉片”是上月底在月坛菜市场购买的,当时菜市场广播里还不停地播放着羊肉片促销,28元/斤。当时并没有仔细看,回来后发现产品明细表里写的竟然是鸭肉,很是气愤。

  记者调查

  4日,记者根据线索找到了这家蔬菜市场,此市场不算大,类似小超市形式布局,肉类 冷冻区在市场的最里面。在冷冻柜里看到一组带包装的冷冻肉片卷,从外形看,其包装与其他市场里所卖的羊肉片并无两样。冷冻柜里还有商家手写的促销标签,乍一看以为就是在促销羊肉片。

  “这肉片是优惠促销的吗?”记者随后转身问询市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了一眼直接回答:“二十八块八”。记者追问道:“是优惠的?这是羊肉吗?这么便宜。”工作人员回答:“人家说是羊肉。”再追问“是羊肉?!”工作人员“嗯”了一声后低头忙工作不再应答。

  记者仔细观察产品包装,产品包装上的品牌标识是一张即时贴贴在塑料袋上的,明细表字迹非常小,一般人或眼神不好的还真注意不到。不过仔细看标签内容发现,主要配料是鸭肉和混合羊脂肪、羊油等,没有羊肉。

  相关部门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属地质监局,津南区红霞里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调查核实,并给予反馈。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当中。

  昨日,网友反映,菜市场已将该产品下架。

  产品明细表

  网友评论

  如果超市写的羊肉味片,那就没毛病了 。

  炸小虫:如果超市写的羊肉味片,那就没毛病了 。

  爱喝酸梨水的饭团妈:配料表第一位的看不清楚,是什么?

  Sawyer_Z:生产商一点毛病没有。超市宣传有责任。怎么处罚? 

  刘桐宇master:肉没问题,宣传有问题 。

  无麸质低敏烘焙坊:包装文字也有问题,原料表本该醒目让消费者看清楚的,特意不醒目,反倒羊油这些特意加粗醒目,所以也可以投诉的。

  挥舞着翅膀的老头:还有这样式的?头次知道 。

  别瞎逗楞:便宜就是当啊,我家门口羊肉片早就涨到39一斤了 。

  相关法规

  如果商家误导消费涉嫌欺诈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