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天津市“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举行,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出席。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嘉宾会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在分会场出席。

  阴和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扶贫办对天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此次消费扶贫行动的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这次“云签约”活动,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消费扶贫的有力举措,一定要落实好达成的协议,确保贫困群众受益。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加之疫情影响,各项任务更加艰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任务,强化精准帮扶,坚持综合施策,在劳务就业、消费扶贫、产业帮扶上下更大功夫,助力受援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这次“云签约”活动,主会场设在天津市西青区,嘉宾会场设在国务院扶贫办,视频连线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吉林长春、陕西、重庆万州、湖北恩施州等10个省区市90多个分会场。218家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加,签署协议204个,协议额15.25亿元。

  活动前,主会场与会同志参观了天津市消费扶贫展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