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上午,市民李晓宇陪着父母坐上了五大道的观光马车,一车游客穿梭在形态、气质各异的小洋楼间。大理道上,蔷薇次第开放,暮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民园一侧的马车驿站,记者看到,一辆辆干净整洁的马车已经就位,等待游客有序上车,工作人员正井井有条地招呼准备乘车的游客扫码测体温,温馨提示需全程佩戴口罩。“为了加强防疫,马车上座率控制在70%,一般情况下,第一排不会安排游客乘坐。”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里迎来了客流量的小高峰,为了减少排队聚集,运营方加大了马车的频次,并在马车每次回驿站后会进行清洁消杀。

  “五一”假期,津门的一城春色“小步”入夏,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拿起相机、手机,留住时光的脚步。假日里,恢复运营的海河游船也迎来了客流的小高潮。碧空如洗,阳光和煦,通过小程序预约,有序登船的游客徜徉在风景如画的海河上,珍惜假期难得的惬意。

  记者观察,与往年的“五一”假期不同,今年观光马车、海河游船的游客以本地市民为主,而客流与去年基本持平。“疫情让生活慢下来,坐坐五大道的马车,在海河游船上听导游‘讲古’,换个角度来看天津卫,感觉大不一样。”一位津腔津味儿的老人说着,用手机视频记录下灵动的城市。

  “为了满足游客‘五一’假期乘船游览的需求,我们会根据游客量、天气及海河夜景灯光开启情况适时增加航班密度,游客可关注微信小程序‘海河游船’了解各码头实时航班信息并购票。”海河游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河游船的安检和码头区域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作业,游船每一个航次进行一次消杀作业,同时根据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实行限流管理,游船承载量控制在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