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日对在建和已交付使用的工程、房屋等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查出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这是记者日前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会议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印发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关于切实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在建工程施工和疫情防疫、已建成交付使用房屋结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2160人次,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工程项目5103项次,查出安全隐患1206个,已全部整改完毕。检查既有建筑9587栋,发现结构安全隐患50项,已全部整改完毕。

  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有关部门,紧密围绕城市建设安全发展的机制体制不健全、城市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系统、城市建设安全管理信息化手段不足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和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目前城市建设安全专项体检,城市建设安全隐患排查,闲置商业办公用房、工业厂房等非住宅依法依规改造为租赁住房安全建设和使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城市地下基础设施信息及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建设等多项重点任务已逐步启动实施。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今晚报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