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367件。其中:滨海新区1986件、和平区336件、河东区670件、河西区635件、南开区727件、河北区512件、红桥区295件、东丽区569件、西青区704件、津南区740件、北辰区806件、武清区696件、宝坻区783件、宁河区528件、静海区760件、蓟州区573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21号盛京银行中央空调安装在嘉德园3栋2门楼门上,每天不定时开启,噪声超标。

  •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处进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盛京银行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其完成噪声超标排放的中央空调室外机的移机工作。

  02 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巨葛庄村津港公路边滨茂木业旁原废品回收站内有多家散乱污企业,没有环评手续,每天不定时作业,异味污染严重。希望取缔。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信访反映点位实际为天津市清英程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八里台镇政府于2020年6月13日白天进行现场核查及6月14日夜间对该废品回收站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核查时,未发现该院内有散乱污企业,及异味污染。该回收站有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八里台镇政府要求该废品回收站在7天内办理完毕。

  • 处理和整改情况:此信访问题取得阶段成效。下一步,八里台镇政府将配合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加大对企业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03 武清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九街大队北院楼房二楼为一无名散乱污印刷厂,每天24小时作业,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九街大队对过公路路北小胡同拐入到头楼房后院有一家无名散乱污印刷厂,每天24小时作业,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上述2个点位均为空厂房,未发现反映的“每天24小时作业,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4 静海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迸庄村津文路南侧、中国石化加油站东侧、两层白色小楼东侧(白色小楼东临)是一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油炸、炒制,油烟异味大,污染环境;王口镇团结公寓(去土桥的道口)西侧第二家是一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油炸、炒制,油烟异味大,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其他

  • 调查核实情况:经区生态环境局、王口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的点位迸庄村两层白色小楼东侧无名小作坊实为付亮个体炒货作坊,主要从事油炸苦荞片,车间内有燃油炸锅一台、拌料机一台。2020年6月11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但有生产痕迹,并且排烟口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 处理和整改情况:王口镇政府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改造,严格按照《王口炒货作坊提升标准》加快提升,在未达到标准前严禁私自生产,并严格审批各项相关手续、验收生产设备,待验收合格后给予办理环评备案手续,并纳入长期监管。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王口镇政府举一反三,对镇属企业配套安装废气、油烟等环保设施并有合格检测报告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05 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钟庄镇俭字沽村村口附近空地上堆放砂石料和水泥,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且每天不定时有车辆拉运,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道路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大钟庄镇会同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查,俭字沽村村口附近砂石料厂负责人为村民姚铁军,厂区内堆有砂石料和水泥,未进行苫盖,易引起扬尘污染。

  •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大钟庄镇结合区生态环境局对姚铁军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对砂石料和水泥进行苫盖,并对厂区道路随时洒水,防止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6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涧沽镇船沽村加油站后身“吉祥东宝散热器”每天8:00-18:00作业,喷涂厂烟囱冒黑烟,环评手续与实际设备不符。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 调查核实情况: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7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晨光楼小区对面旁三角地市场的平房店面中有三家商户,每天16:00--19:00使用扩音器播放广告,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企业位于宁河区大北镇独立村东南曾口河北岸,该企业未生产,车间确有生产设备。信访反映问题属实。针对该问题,属地政府立即责令该企业负责人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生产设备拆除工作正在进行,预计6月15日拆除大部分生产设备,使其不具备生产能力。针对该企业涉嫌的违法行为,区生态环境局正在立案调查。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