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海河边消夏纳凉、夜市逛街消费成为市民晚间的主要休闲之一。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景点、夜市周边疏导管控的同时,发布“摩天轮”夜市打卡交通攻略,对行车、停车予以提示。

  “摩天轮”夜市位于天津之眼红桥区子牙河南路一侧。“五一”小长假以来,随着本市气温的升高,前往海河沿线“天津之眼”观景游玩和网红“摩天轮”夜市逛吃打卡的市民增多。公安交管部门从近期的通行流量预判,每日晚间18时至21时为夜市出行人流高峰。作为连接红桥区、南开区的道路之一,且周边有大胡同和多处大型居民区,日常出入过境车流量增多的同时,晚高峰返家和夜市人流车流叠加,对夜市所在的子牙河南路通行造成影响。特别是少数市民为图方便将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在禁停区域或占压非动车道停放也易发拥堵、缓行。

  为了提升区域通行效率,保障通行安全,属地交警红桥支队在增派警力加强“天津之眼”周边疏导管控的同时,提醒市民可通过以下线路驾车前往“摩天轮”夜市:

  一是,自河北区永乐桥方向驶来车辆,在自东向西驶下永乐桥后,占用最左侧车道左转,随后通过“河北大街—左转南运河北路—左转子牙河南路”的线路前往;

  二是,自南开区驶来车辆,可通过“城厢中路—北门外大街—右转南运河南路或右转三条石大街”的线路驶往子牙河南路。

  而对于计划通过公共交通前往的市民,“三条石”站、“新三条石大街”站为距离“摩天轮”夜市较近的公交站点。

  在停车方面,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调研,“摩天轮”夜市周边有三处收费停车区域可供市民临时或长期停放机动车,分别为南运河北路(子牙河南路至河北大街)道路两侧、永乐桥红桥区一侧桥下停车场、子牙河南路(三条石大街辅路至新红桥)地面施划的停车泊位。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子牙河南路道路(南运河北路至三条石大街)段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线,禁止车辆全天临时或长期停放。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不间断巡查和静态交通治理等方式对违停车辆予以处罚。

  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为图方便违停。在步行过街或骑行时,也应按照路口信号灯指示通过,切勿抢灯、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