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三年级学生的复课开学,高考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相信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已经开始物色学校了。

  高校在津招生计划免费发放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生报考高校的依据是经教育部安排下达、市高招办汇总编辑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未经市高招办公布的招生院校和计划,一律不安排在津招生。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汇总编辑后将免费印发给所有高考报名考生,并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及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

  天津虚假大学名单公布

  近日,我市发现部分未经教育部注册备案的虚假大学,利用正规高校的相似校名,利用考生追求热门专业的心理,通过虚假网站进行网络宣传。现将目前发现的涉及我市的虚假大学名单汇总公布(名单如下):

  目前发现涉及天津的虚假大学名单

  天津联合大学

  中国民航学院

  天津工商学院

  天津建筑科技大学

  天津建筑工程大学

  天津文理大学

  北京东方工商大学

  中外经贸管理学院

  对外经贸管理学院

  天津经济贸易大学

  天津新华学院

  天津商贸学院

  天津财贸管理学院

  天津南城管理学院

  天津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天津经济管理学院

  在此提醒考生注意,谨防上当受骗。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查询全国高校的真伪。

  除了虚假大学 还有这些骗局要警惕

  广播君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仅要识别虚假大学,还要谨防所谓“内部指标”、伪造“自主招生”等以高考招生为名的各种诈骗手段。

  如果报错志愿选错学校会遗憾终身

  在填志愿时一定要以官方信息为准

  千万不要被那些虚假大学给骗了!

  综合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