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津高校首批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开学,今明两天本市迎来返津学生客流高峰。公安交管部门采取5项措施,保障机场、各火车站及高校门前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设立信息互通渠道,公安交管部门与停车场、接站院校建立专门工作微信群,随时关注接站车辆和人员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获知学生返校时间、线路。

  二是在火车站、机场周边的指定停车场增派警力,保障学生快速抵达停车场,车辆顺利通行、有序停放。

  三是加强与“三站一场”驻场工作人员沟通,为接送学生返校车辆统一核发车证,逐车检验,并对接站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

  四是全市各交警支队根据管界内“三站一场”、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分布,做好重点道路区域交通保障工作,在学校周边道路和易堵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保证道路畅通。

  五是针对一些接送高校学生车辆需经过高速公路的情况,派出警用无人机巡航巡查辅助路面交通管理,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