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也想拿出我的压岁钱,向红十字会捐款。”东丽区津门里社区网格员齐文文的12岁儿子,在妈妈的支持下,拿出自己积攒的1000元压岁钱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齐文文是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她用真情和爱心驻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出不一样的温暖。

  “文文阿姨,我想下楼买菜,可是没有口罩,您能帮帮我吗?”年仅11岁的小权给齐文文打来电话,小权是她网格内的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唯一可以依靠的父亲因患病刚刚出院回家。齐文文平日就对这个家庭照顾有加,于是立刻带上自己购买的口罩、消毒用品,还采买了一些日常生活所需物品、食品,送到了小权家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齐文文每天都要给小权打电话,询问他们父子的情况,一有空,她还到小权家中看看他的功课,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安全度过了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日子。

  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豪言壮语,齐文文在平凡的社区岗位上,用一颗暖心服务着居民,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18日,经张贵庄街道津门里社区第十四党支部研究同意,经张贵庄街道党工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