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一种常见的互联网借款方式。

  如今很多人在手头不方便的时候,都习惯求助网贷,与此同时,网贷平台也成为了诈骗重灾区,骗子带着网贷的面具开始蠢蠢欲动……

  2019年9月,家住津南的女子孙某某报案称,自己被人骗了一万七千多元钱!

  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孙某某在去年9月份接到一个电话,询问其是否需要借款。正好有借款需求的孙某某与对方互加微信,并下载注册了一款叫做“借贷宝”的手机app。首次借贷的4000元当天放款,这让孙某觉得这一借贷app非常“给力”,于是在还款后打算再借款5万元。

  然而,由于上次还款时出现逾期,对方在放款过程中多次以此为由要求孙某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手续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7470元。尽管这“手续费”高得有点离谱,但为了得到大额借款,孙某还是咬着牙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转了过去。可是对方收钱之后,却突然“人间蒸发”了……

  孙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接报案后,公安津南分局电诈专班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工作,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外省男子,并与双闸派出所民警相互配合,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于2020年4月9日,将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齐某(男,31岁)抓获。经讯问,齐某如实供述了以虚假贷款为手段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另外两个同案犯的情况。

  很快,办案民警就将齐某供述的两名同案犯张某某(男,29岁)和罗某某(男,28岁)抓获归案。经讯问,二人亦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现该三人已被公安津南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网上贷款”诈骗猛如虎,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等诈骗陷阱,莫因急需资金或低息诱惑而通过网络、地下等非法途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