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静海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静海区团泊乐众购物中心未制定疫情防护方案;未设置隔离房间;无员工体温监测记录;公共区域无消毒记录。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加强责任落实、设置隔离房间、员工健康防护和消毒清洁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静海区家世界商业广场入口及商业零售店铺未明示限流人数;自动扶梯未标示人员间隔;垃圾桶内垃圾外溢,清运不及时。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控制顾客总量、合理使用电梯和垃圾清运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