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重要战场。七里海迎来初步修复后的第一个春天,目前这里各区域的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七里海湿地修复工程的重要阶段,面对这场考验,七里海管委会“双线并战”,抢抓工期。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七里海湿地修复工程能够及时跟进,七里海管委会第一时间制订了外来复工人员隔离计划,并协同监理及施工单位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方案。工程监理孔聪敏说:“根据施工进度要求,及时调整机械设备、人员,目前来看基本能达到进度要求。”

  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启动后,截至去年底,核心区全部退渔还湿,原先寸草不生的2万亩鱼塘坑底,逐步恢复成植被覆盖区。根据时令,今年一开春就要进行苇海修复、调蓄水源。在比原计划晚开工1个月的情况下,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工期进度,又要尽可能减少因施工给自然生态及鸟类栖息带来的影响。七里海管委会修复保护工程科科长刘乐乐说:“我们重新制定方案,保证6月底完成修复的各项工程,确保七里海湿地生态环境为鸟类栖息做好后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