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网络女主播拨打电话报警称,有一位男粉丝可能要轻生。接警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及时与千里之外的陕西警方合作,快速找到已割腕轻生并失去意识的男子,将其送往医院。目前,那位轻生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家住滨海新区的小陶(化名)是一名网络平台主播。4月7日19时许,一位网名为“伤心男孩”的男粉丝关注了她的直播账号,并留言称其在过往的感情经历中有诸多不顺,声称想要轻生,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了安眠药和毒药。小陶极力劝说对方不要做傻事。“原本以为对方想通了,可是第二天早上我看到对方传来的消息却是他已经快不行了。”小陶立即报警。

  4月8日9时,天津港分局跃进路派出所接到小陶报警后,得知“伤心男孩”留下的线索只有一个账号和一个陕西省汉中市的地域位置。经与网络平台客服沟通,警方辗转联系到了“伤心男孩”的母亲,并确认了他的真实身份、详细住址和电话号码,并且从其母处得知,其儿子已经30多岁了,经历过多次感情挫败,但此时他并没有和母亲在一起,电话也无人接听。

  民警将所掌握的信息迅速汇报给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请求与陕西省警方取得联系。随后,天津警方将“伤心男孩”的真实姓名、电话、详细住址等信息全部推送给陕西警方。陕西警方很快找到了已经割腕轻生、躺在血泊中失去意识的“伤心男孩”。当地警方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他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