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部署,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安排,4月21日,我市启动2020年中小学生“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为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制作一则《护苗·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短视频,并于昨日对外发布。该片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知识产权、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为主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今年的中小学生“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活动自4月下旬起至10月底,为期6个月。

  活动期间,将在线上线下大力宣传“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宣传海报,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制作播出“护苗·普法宣传课”,纳入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做好面向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以真实案例为素材,制作播出《以案说法》专题片,并在主要媒体上公布2019年天津市打击侵权盗版重大案件,集中展示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开展在线授课、网络专题、文艺表演、征文和绘画书法比赛等活动,积极打造“绿书签行动”品牌公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