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凌晨,从天津驶来的载满3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5%)大货车抵达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仓库。上午,一大批紧急医疗物资也搭载列车抵达恩施火车站。

  2月19日晚,司机史玉明和史胜波驾驶运载消毒液的货车从天津出发,20多个小时风雨兼程,跨越1500多公里,两人轮流驾驶,饿了就在车上啃几口面包,累了就在车上睡。

  2月21日凌晨,货车到达恩施州。

  
  

  8:44,在车上歇息了几个小时的两人又开始卸货。

  

  “这边山路不好走,终于还是顺利送到了!”史玉明布满血丝的眼睛望着满满一车物资。

  8:58,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带队辗转多趟列车抵达恩施火车站。此行除了赴恩施州调研慰问外,还带来了一大批紧急医疗物资,

  有Ⅲ级医用防护服1000套,Ⅱ级医用防护服3000套,Ⅲ级医用防护口罩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护目镜700副,防护面罩400只,额温枪500只,隔离衣(定向天津医疗队)17箱,一次性医用手套85000只。

  据悉,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方案,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州,2月12日,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已入驻恩施一线,并于同日带来了一大批紧急医用物资。在这之前,许多天津市民、行业协会组织亦踊跃捐物捐款。

  来源:恩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