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天津市救助管理站获悉,天气越来越冷,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基本生存权益,市救助站近日启动为期四个月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市救助站为此次专项行动储备了充足的棉衣、棉被等冬季御寒物资,同时,加强站内日常供暖保障;继续发挥好全市救助四级网络作用,与市内各区民政部门密切配合,做到反应迅速、救助及时、合作顺畅;做好24小时接待服务,及时接受主动求助和相关部门引导护送来站的受助人员,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甄别和处置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线索;做好站内照料、寻亲、医疗救治等工作。

  市救助站还联手河东区李公楼环境卫生队,共同举行“寒冬送温暖”冬季救助专项行动联合推动会,希望发挥环卫工人全天候街面工作的职业优势,鼓励他们及时发现并提供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线索,为及时有效开展街面救助工作赢得时间。环卫工们表示,将积极协助市救助站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寒冬救助专项行动,与市救助站建立发现机制,做到发现一个、报告一个,让这些弱势困难群体在寒冬中及时得到救助。下一步,市救助站还将与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合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共同做好寒冬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