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银行业的迅速发展

  大量金融创新产品涌入大家生活中

  “无卡、无折存款”便是其中一种

  但现实使用中

  部分存款人疏忽大意或者操作不慎

  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日前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对这样一起盗窃案依法公诉

  2019年年初,在静海打工的李某某夫妇慌慌张张地跑进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大邱庄派出所,称自己前几天在某银行ATM机上进行无卡存款操作的2900元工资并没有存入账户内,到银行查询才知道这钱是被别人拿走了,于是匆忙来报警。接到报警后,公安静海分局大邱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并调取了案发时录像。

  侦查发现,当天李某某夫妇在ATM机上办理存款业务时,将想存入卡中的29张百元人民币放入ATM存钞口后,待存钞口关闭便离开了现场,没注意到随后有几张钞票因有折角、破损等原因被ATM机拒绝而吐出,需要存款人手动操作才能完成存款。李某某夫妇走后,在此排队等候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欲使用该机器取款,发现前面李某某夫妇存钱手续未完成,便顿时起了贪念,他没有选择提醒李某某夫妇或者将此事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而是按下了屏幕旁的存款取消键,使ATM机将刚刚未完成存储的2900元全部吐出,并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检察官提示

  无卡存款方便快捷,但用这种方式存款时应留意ATM机卡槽内是否留有银行卡,并将钱整理好放入存钞口,确认已存入银行账户后再离开现场,防止因疏忽大意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