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读者李女士向津云新闻反映称,她的父亲到天津银行存款10万,银行柜员没有当面点清,而是拿到了后台点数,随后说钱只有99000元,交涉过程中还跟大爷瞪眼,让李大爷感觉很委屈。李女士认为,天津银行的操作有多处违反规定的情况,她认为这位柜员的行为,是对去银行储蓄的老人的不负责任。

  没有当场点清  钱又少了一千

  存10万,却只点出99000元,那还有1000元去哪里了呢?为了解开这个谜团,11月22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南开区清和大街的天津银行网点。地图上显示,该网点名称为天津银行金茂广场支行。李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当天负责的柜员属于天津银行祥生支行,由于该支行即将搬迁,所以临时在此办公。

  11月22日下午,李女士告诉记者,李大爷下午2点多到达天津银行,要存10万元。柜员没有当面点数这笔钱,而是到柜台后面的清分机上点清,结果却发现钱不足10万元,而是99000元。当时,李大爷奇怪之余本来打算拿出卡再取1000元补上,但是店员当时的态度激怒了他。李女士告诉记者:“我爸跟我说,对方就开始瞪他,好像就是我爸故意的一样,浑水摸鱼来的,把我爸给激怒了。”

  僵持半个多小时后,李大爷打电话叫来了女儿,女儿提议要搞清钱到底是怎么少的可以看录像,但银行柜员拿出的录像却怎么也打不开。李女士只好现场拨打天津银行的投诉电话,同时拨打了110。警方出警后,银行工作人员直接让他们进入后台看录像,在派出所备案之后,银行运营方面的主管告诉李女士,钱没有当面点清确实违反了规定。

  不仅如此,李女士通过咨询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得知,每一万元钱上的封条都有用,理应点清之后再封回,有助于理清现金的来源,钱数少了也方便追溯。她向记者提供的与银行交涉的录音中显示,她也曾向银行运营主管说过“一万一万的有个封,哪沓儿出问题了找哪沓儿”。

  然而这名柜员却将所有的封条拆掉后,将数万元钱款混在了一起,以至于现在无法回溯究竟哪一沓少了1000元钱。银行主管回复李女士,该柜员扔掉了其中的两个封条。

  通过看视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确实看到柜员将钱款拿到了后台,但不能看清具体的数字,还是无法推断出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少了1000元。

  银行:“瞪眼”纯属误会 将改进服务质量

  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市派出所门口见到了李女士。她向记者表述了银行的种种不规范操作,其间银行运营主管一直在场,却没有出言反驳。随后,记者向该银行的运营主管提出核实李女士的说法,他表示不接受采访。

  银行工作人员让记者到银行2楼等待,一位网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不接受采访,如果记者不能关闭录音,也不可以向他提问。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记者来的事由,他表示知道,还说即将与客户协商,稍后才能回答记者问题。

  等待了将近2个小时后,这位负责人和另一位姓张的行长,带着两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已经与李女士和解。工作人员解释说,柜员与李大爷的争执只是一场误会,李大爷要求的提升服务质量也得到银行的认可:“我们(柜员)姐姐这表情,眼睛大,跟大爷一解释就有点瞪眼睛,其实她平常就那样。”工作人员还表示,李大爷已经认可了自己就是存了99000元:“大爷他自己也说过‘可能是我数错了’”。记者追问银行到底有没有存在操作违规或是失误,对方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银行的操作都在监控下,不存在钱少的情况。

  客户:这1000元的去向始终无法确认

  然而11月25日,李女士却告诉记者,她本人及父亲并未与银行就99000元的钱数问题达成一致,目前她与银行达成的共识是:“从监控情况来看,并不能确认是李大爷少拿了1000元钱。由于银行操作失误,以及监控视频过于模糊,导致这1000元少在哪里最终无法确认。”李女士提供了她与该行张行长于25日一早通话的录音,对方在电话中也确认了这一事实,还表示会对柜员进行处理。这次通话的最后,张行长提醒李女士,她近期会接到银行的回访电话。

  记者随即致电张行长,再次核实这1000元的去向问题,张行长表示无法接受采访,只告诉记者,银行已经与客户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