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清晨,津城天空遮云蔽日,阳光只躲在云层深处,发出一点淡淡的白光。户外虽然阴天,但是体感一点儿都不冷,眼下这种秋季的温暖平静,很快又要被打破了。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11月6日09时36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6日夜间到7日上午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冷空气昨天夜间已经抵达本市,届时陆地风力也会增强,北风4-5级,今天大风又把气温拉回到秋季原有的水准。

  刚刚过来的10月份,天津市气候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天津全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平均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少。10月全市平均气温偏高0.3℃,属接近常年。月极端最高气温31.5℃,3日出现在武清、市区、北辰和东丽;极端最低气温-1.0℃,14日出现在蓟州。10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近7成,各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少5-8成不等。月内出现了4次小雨过程,但每次过程的平均雨量均不足5毫米,所以月降水总量明显偏少。

  6日13时,天津户外气温13.9℃,空气湿度62%,能见度12.6公里,西南风1级,虽然阳光微弱,但是风力较小,所以体感并不冷。冷空气对于天津的影响主要表现方式是“大风降温”,6日夜间到7日上午,东北风陆地达到4-5级,阵风6级,津城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降至13℃上下,凌晨的最低气温只有4℃左右,早晚寒意较重,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仅为零摄氏度上下。8日,晴间多云,风力减弱,但是气温仍然偏低。

  11月7日,晴,东风3-4级,气温4℃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