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入秋最强大风之后,冷空气走了,天空依旧明净湛蓝,空气质量恢复到“优”级,津城气温昨天开始触底反弹,虽然昨天清晨气温仍然较低,北部蓟州、宝坻、北辰的最低气温触底冰点,市区的最低气温也仅仅3℃左右,但是并不影响白天气温的迅速回升,而且一直到周五,日最高气温有望超过20℃。

  暖阳高悬,昨天津城户外云淡风轻,能见度也非常好。清晨,仍然是西北气流,但是风力完全没有了前天的张狂,空中的尘土也消失了。户外有一种冷空气过后的干冷,户外早出的人们也有穿着棉服的。监测显示,昨天清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凌晨3时至4时,气温在3℃左右,北部的宝坻、蓟州、北辰的气温均在0℃上下。市区的空气相对湿度60%。AQI的空气质量指数凌晨一段时间均在50以内,完全是“小清新”的绿色。

  午间阳光下,气温迅速反弹。13时,津城市区户外气温超过了17℃,最温暖的静海,气温19.1℃。能见度大多18至20公里。14时许,大部地区气温接近20℃。

  “和天津一起变暖的还有北方大部地区,由于冷空气影响渐入尾声,东北地区还将有降温出现,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城市最高气温多在10℃上下。周三到周五,北方气温快速回升,东北南部、华北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20℃,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暖。南方同样也以升温为主,随着降水减少,不少地方天气转晴,气温摆脱低迷状态,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快速回升至20℃以上。”气象专家介绍,天津从周三一直到周五,都是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午间最高气温20℃上下,周四可能是本周暖和的一天,最高气温20℃+。

  周三,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7℃至20℃。(记者 梁爽 通讯员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