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巡查过程中碰到一起有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交警主动脱下自己的外衣盖在伤者身上,在寒冷的早晨为伤者送去一份温暖。

  28日9时左右,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冯廉卿和张宽驾车巡查至解放南路与外环线交口时,发现一名行人躺在路中,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一旁,不远处则停放着一辆小轿车。看到这一幕,冯廉卿和张宽赶紧将车停下,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就在不久前,小轿车和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碰撞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头部受伤、倒地不起。发生事故后,小轿车驾驶人立即拨打了110、120,此时120救护车还未赶到,冯廉卿走到伤者旁边发现其虽然头部流血不止但神志清醒,便询问其情况如何,在看到女伤者躺在地上有些发抖后,冯廉卿“下意识”地脱下自己身上的警服外套,盖在女伤者身上。为了让伤者保持清醒,只穿着一件长袖T恤的冯廉卿蹲在旁边,在冷风中不停地和她交谈:“要坚持住,120马上就过来了!”

  一直到救护车赶到后,冯廉卿和张宽帮忙将伤者送到救护车上,此时,穿着单衣在风中蹲着的冯廉卿才开始感觉到冷。“脱下外套时真不觉得冷,就是着急伤者,后来等救护车开走了,我才感到身上真的挺冷的,脚也有点蹲麻了。”随后,冯廉卿和张宽继续驾车巡查工作。为什么会想到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伤者盖上呢?“可能是我们的职业习惯吧,事故现场,最重要就是保护伤者!”冯廉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