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大概都知道水晶宫,这座八十年代建成的四星级酒店号称拥有着五星级的服务与设施,也是天津最早的星级酒店之一,更是天津名片。

  就在8月28日,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挂出了一则天津水晶宫饭店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消息:8月28日,天津水晶宫饭店有限公司80.483%股权转让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正式预披露,预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公告日。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据产权交易中心官网信息披露,天津水晶宫饭店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注册资本1461万元人民币。

  企业由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构成,分别占股权的80.483%、10.00%、9.517%。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据天津旅游集团官网信息,水晶宫饭店为五星级涉外酒店。建筑风格优雅独特,由国际著名建筑师吴湘先生设计,临湖而建,是天津市最早的高星级酒店之一。2009年,水晶宫饭店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酒店面积2.8万平方米,环境静谧优美,光亮舒适,景色宜人,承载着许多天津人及外地游客的美好记忆。此次股权转让信息发布,也意味着水晶宫饭店将迎来崭新的发展。

  综合 | 国资小津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