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为了规范景区周边交通秩序,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安全出游,日前,公安交管部门对李公祠大街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今后驾车前往“天津之眼”观景游玩的市民须按照规定行车和停车。

  “天津之眼”摩天轮,作为本市标志性旅游景点之一,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网红打卡胜地。随着摩天轮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以及天津市海河夜景越来越靓丽,乘坐摩天轮、海河游船观赏夜景,成为很多外地游客和市民夜间休闲娱乐的首选。每逢夜幕降临,地处摩天轮景区和慈航游船码头的李公祠大街沿线机动车流量、行人流量就会大幅增加。但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为图方便随意停车、违法停车等情况屡有发生,导致区域道路通行受阻,交通事故隐患较大。

  长期以来,属地交警中山路大队始终将李公祠大街沿线交通违法作为治理重点。6月份以来,还抽调精干警力设置全日勤岗位,从早上9点至凌晨24时,对李公祠大街沿线进行疏导管控,并对违法停车等进行治理。通过阶段性治理,该区域违法停车等行为明显下降,直观交通秩序得到大幅提升。但是,违法停车现象尚未完全根治,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现象仍时有发生。为了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景区游客的安全出游,经河北区政府同意,近日,交警河北支队对李公祠大街整体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

  一、取消李公祠大街原有停车泊位,增设行人通道;

  二、封闭李公祠大街三马路交口和李公祠大街五马路交口,机动车由李公祠大街七马路绕行;

  三、封闭李公祠大街慈航路交口,行人可绕行李公祠大街东箭道和五马路;

  四、李公祠大街全线两侧增设人车隔离护栏,扩大行人通道空间,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五、李公祠大街全线两侧施划禁止停车标线,增设摄录装备,加强机动车违法停车管理。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车由李公祠大街前往摩天轮景区游玩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李公祠大街五马路交口处的全球购地下停车场或者周边道路停车泊位,切勿再违法停车。临时停车上下乘客车辆应在未施划禁止停车标线路段即停即离。违法停车将面临罚款、记分的处罚。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