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点垃圾……日常生活中常会发现有司机从车里往外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

  前些天,我们报道过一次开车的别做这个动作了……有人被罚了,网友:引起舒适, 点赞!但是这次车窗扔垃圾,可以说是没谁了……

  近日,网友实名举报

  是不是感觉这司机扔得“很爽”

  这位网友跟记者说,近日,她和家人去位于滨海新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参观,参观完后开车回家,没行驶多久,就看到了前面有一辆车牌号为冀A***2X的白色suv在行驶中往车窗外扔出一个空瓶子,但是没有想到的,这辆车是一边行驶一边往窗外扔瓶子,短短三分多钟的时间,他扔了大概五六个瓶子……

  有图有真相

  这位网友说,自己的车刚好与前面那辆的同一个方向行驶一段路程,那辆车正好又是在前面,所以看得特别清楚,也被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给拍下来了。三分多钟扔五六个瓶子,有几个瓶子一开始有水,他们就把水直接泼洒出车窗外,等到瓶子倒空了就把瓶子扔了出来。

  其中有一个瓶子还是当着马路上环卫工人的面扔的,当时那位环卫工人正在骑着清扫车在马路上行驶,看到他们扔水瓶子之后,环卫工人只好把清扫车停了下来,下车去捡瓶子,因为瓶扔在十字路口中央,环卫工人只得跑到十字路口去捡,真的感觉非常危险。

  行驶一段路后,那辆车就左拐走了,因方向不同,就没有再看到,但对方刚左拐到十字路口中央还往窗外扔了一个瓶子……

  这些瓶子感觉是从车后排的窗户扔出来的,也可能是车内的小孩,但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这种行为感觉非常可耻,即便是小孩扔的,几分钟内扔了这么多瓶子,车内的大人不可能一点儿都察觉不到。 

  “看到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我和家人都感到很气愤,感觉这种行为、这种素质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这种车窗乱扔垃圾的行为不仅破坏了环境卫生,还会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一定的危险,所以我就想通过微博把这辆车曝光出来了……”这位网友气愤地说。

  网友评论

  @我是菜菜:素质太低

  @名字全被别人注册了:留着卖破烂不好么

  @Ruii蕊4:车里坐了多少人,够能喝啊!

  @1张1弛1世界:可能是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小雨与阿拉蕾:我见过两同事往车外抛物,震惊,受过高等教育

  @八零后孤寡老人:车上坐了个驴吗?这么能喝

  @我爱莱胖子:可能白天捡的太多了

  @乐境自臻:狠狠地罚,管一辈子的那种惩罚。

  @畅畅等秋天:是不是被绑架了发求救信号呢

  @最初的巷口:捡起来,都给他扔回去

  最近开车扔垃圾的还不少。昨天,又有网友反映:

  再次提醒大家随意车窗扔垃圾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后来车辆的行驶安全,还会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实在是不可取。

  不管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不要再向车外丢东西,行为小改变,文明一大步,能做到的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