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预报津城30日的最高气温29℃,但昨日14时,市区的气温达30℃。今天,津城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上下,这个周末迎来小朋友们的节日,但是儿童节的天气也“热情似火”,最高气温34℃至36℃,提醒带孩子外出游玩的家长们注意防晒防暑。

  最近两天,津城早晚舒适。监测显示,昨天清晨,微弱的西风影响,市区户外气温达到22℃左右,是一天中的最低气温,空气相对湿度40%,也算适中。北部蓟州最低气温16℃左右,空气湿度很大,达到80%以上,西风微弱。

  “由于昨天冷空气来得稍有点儿晚,14时北部地区东北风仅为2-3级,市区还没有影响到,气温仍有上升空间。14时,津城中南部地区气温多在29℃至30℃之间,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蓟州25.9℃,宁河26.4℃。”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这个周末,北方热力十足,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西安都将陆续迎来高温。其中,石家庄、济南将会加码到38℃,郑州39℃。这次高温还是以暴晒干热为主,室外紫外线较强,公众出行要注意防暑防晒。

  5月31日,晴间多云,西风2-3级,气温18℃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