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11号线PPP项目中标公告本月28日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分别中标,标志着天津市在利用社会资本进行地铁建设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地铁7号线、11号线PPP项目投资总额525亿元,在项目招标过程中,众多业界领先、实力雄厚的知名央企、民企、外企云集我市,踊跃参与竞标,充分彰显我市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投资吸引力。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最终胜出,成为进军天津地铁建设和运营领域的新生力军,为天津地铁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也掀开了社会资本参与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新篇章。

  地铁7号线、11号线PPP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对企业的融资能力、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作为入选世界500强的两家大型中央企业,中标社会资本方在重大项目建设及运营方面具有强大技术、资金实力和先进管理经验,通过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的强强联合,将有力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调整升级,提高地铁建设运营效率及服务水平,改善和提升广大民众的地铁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