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六月台儿庄南路就要通车了!这意味着从市区到胸科医院、环湖医院就医,不用再绕行,另外丁字沽北大街(北运河—勤俭道),年内也将完工!

  今后去西站会更方便,今年一批卡口和瓶颈路段都将通车,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01 5处卡口路段年内打通 就医交通更便利

  列入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卡口改造路段的台儿庄南路(春意桥—吉兆桥)将于6月1日完工通车。

  即将开通的台儿庄南路(春意桥—吉兆桥)

  台儿庄南路(春意桥—吉兆桥)西起春意桥下沉段,东至吉兆桥下沉段,跨河西、津南两区,道路全长1440米,道路规划红线宽30-35米,规划等级为城市次干路。本次竣工的路段连接了海河西路(海津大桥—春意桥)段,是海河上游后五公里区域海河南岸的主干道路和景观通道。

  海河西路和台儿庄南路是连接河西区快速路与津南区重点医院的直线道路。6月1日通车后,可缓解大沽南路和海河之间拥堵的问题,从市区开车到胸科医院和环湖医院就医,也不用再绕行海河东路,可从市里直接通到津南区的吉兆桥,到这两家医院就医至少能节省10分钟的车程。

  除台儿庄南路之外,列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的另外几处卡口路分别为:海河西路、登州路、海源道和革新道。

  其中,海河西路(海津大桥—学苑北路段)今年3月已实现通车。

  目前,登州路、海源道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通车;革新道计划年底前完工。  

  02丁字沽北大街快速路系统年内完工 去西站更方便

  丁字沽北大街(北运河—勤俭道)位于红桥区北运河西侧,与北运河西岸平行,是连接咸阳路分离式立交与勤俭道分离式立交的快速交通干道。工程位于红桥区,北起咸阳路(北运河)分离式立交南侧引路终点,南至勤俭道分离式立交北侧引路起点,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为60m,长度约610米,主线双向6车道。

  这条公路属于快速路系统,全程没有红绿灯,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丰富天津西站的快速路通行系统,建成后可直接由此进入西站,方便京津公路去西站方向的市民出行。项目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工程负责人李学波介绍说:“现在从天津市城区京津公路方向去西站,只能绕行咸阳北路、西青道,再折返到天津西站,路程在半小时左右。全线贯通以后,从北辰区政府方向过来,直接到西沽公园方向再进入西站方向,大约10分钟就能到。”

  03快速路瓶颈堵点改造

  按照民心工程计划,今年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志成道泰兴路立交、华昌大街立交辅道等快速路堵点,提高快速路通行能力。

  已经通车的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桥

  其中,微山路立交(大沽南路南侧—海河西路)今年3月已实现通车,志成道泰兴路立交预计年底实现通车。年内还将启动子牙河北路、子牙河南路建设,与周边道路形成网状。

  综合: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