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估计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端午节放假,热度高到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千呼万唤始出来再上几天班,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

  今天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端午节放假通知

  2019年6月7日(星期五)放假,与6月8日(星期六)、6月9日(星期日)连休。

  你安排好怎么过了吗?吃粽子,朋友聚会,和家人出游,已经迫不及待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和往年不太一样!因为6月7日、8日正是高考的日子,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各科考试时间

  参加高考学生、家长、高三老师以及一些参与高考考务工作的老师,今年端午假恐怕是休不成了。距离高考仅剩一周的时间,所以各位即将高考的同学,还是先认真备考,广播君在此预祝你们,旗开得胜!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5月29日,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

  从全国范围来看,《报告》预计,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

  《报告》预计,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三甲。其他位列前十的最热门景区分别是苏州金鸡湖景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北京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和大理古城。此外,预计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端午期间也将有较高热度。

  同时,高德地图大数据相关负责人提醒,端午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较多,实际出行的时间可能长于规划的时间,建议广大游客关注交通提示,错峰出游。京津冀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秦皇岛线、石家庄线、张家口-京郊线。长三角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杭州-嘉兴-湖州线、苏州线、上海线。珠三角地区的热门自驾线路为:深圳-东莞线、广州-佛山线、珠海-中山线。

  还有一点要记住!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

  综合:天津日报 高德地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