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气温开始回暖,昨天全市范围内,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

  刚刚打开家门迎接太阳就发现天津的“老朋友”迅速批量登场。

  四月“飞雪”,柳絮真是为春天的浪漫操碎了心。

  每年的4、5月份是天津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

  过敏人的真实写照:我发如雪,纷飞了眼泪。

  杨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

  对付杨柳絮最好的方法就是别!出!门!可是放着艳阳高招不出门……真的做不到啊

  快速高效的解决办法是戴口罩。

  好在上下班有暖阳加持,再也不用这样奔跑。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初气温会一路飙升,17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C!这很可能入春以来的最高值。

  具体预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南风3-4级,25到10°C。

  4月16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风3-4级转微风,26到12°C。

  4月17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风到西南风3-4级转4-5级,30到12°C。

  4月18日 星期四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22到17°C。

  不过,虽然最高气温明显回升,但是前三天最低气温依旧刚过10°C,早上出门穿着大衣还瑟瑟发抖,中午出去吃饭热的恨不得短袖上阵,晚上回家,再次召唤大衣。

  接下来着装的节奏可能是

  大踏步的回暖也意味着新一轮的冷空气正在酝酿之中。

  不要忘记,你们地处“春如四季”的天津可能新一次的“满30减15”降温优惠就在不远处等着呢,冷空气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的。预计17日后半夜开始新的一股冷空气即将登场,并带来4-5级阵风6级的大风天气,18日最高气温降幅达8-10°C,19日冷空气继续补充,气温继续下降至14°C左右!下周后三天预报

  4月19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东风到东北风3-4级,14到11°C。

  4月20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3到9°C。

  4月21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22到15°C。

  春光易逝去,本周趁着气温回暖,踏春的脚步必须跟上,送您一套春季柳絮对抗赛实用指南,柳絮再多也不怕。

  5招防飞絮

  1全副“武装”再出门

  面对着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飞絮,建议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全职妈妈、退休老人,要做好全身的准备。为了防止迎面吹来的柳絮吹鼻子挠脸,为了避免自己出现打喷嚏,不停流泪的狼狈,出门的时候,还是戴上口罩和墨镜,穿着长袖,这样最好。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可涂抹适用过敏体质的隔离霜。

  2每天清洗鼻腔

  有过敏性鼻炎、火堆花粉、杨柳絮敏感的人,每天清洗鼻腔。在药店、医院都可以买到专门的吸鼻器。更简单的方法,可以用生理盐水,彻底清除鼻腔里的花粉成分。

  3外出活动选对时间

  杨柳絮一般中午最多,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即便要做户外活动,尽可能在杨柳絮比较少的时候,比如早晨、深夜,或是雨后。相关科室的医生均表示,击败杨絮柳絮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减少与它的接触,有过敏史的人尽量少去杨柳树繁茂的地方。若大风天气去杨树多的地方,要扣好衣扣,闭上嘴巴。

  4温水清除杨柳絮

  进门前记得把身上的杨絮柳絮清理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沾有飞絮的衣服。皮肤上也会沾到杨絮柳絮,记得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洗脸。皮肤沾上杨柳絮后,要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清洗,有助预防过敏或减轻过敏症状。如果皮肤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严重,要及时就医。

  5补充维生素

  体质敏感的人群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吃一些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柑橘等,这样既能补充维生素,也有益于抗过敏。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季节,切记及时增减衣服。

  综合:天津气象 生命时报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