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为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环境,提升本市整体形象,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市城市管理委狠抓天津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的落实,积极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问题点位路铁对接基本结束,双段长配置基本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点位整改334处,拆除彩钢板房6750平方米,清理垃圾30余万吨。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有关负责人与天津铁路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共同研究推进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天津铁路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对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的总体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在完成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市城市管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不仅关系市容环境,也关系铁路运行安全,涉及国计民生。今年的铁路沿线环境治理要以强有力的领导、高标准的治理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树立高标准治理理念,特别对于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隐患问题,要坚决消除,并采取地方、铁路双方确认的方式进行销号管理;加快推进治理进度,地方、铁路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双管齐下,共同推进,加快工作节奏,以7月底为期限倒排工期,并在5月中旬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做好总结和痕迹化管理,深入挖掘治理过程中的经验、好的做法、新的举措,制定出台双段长职责,形成一套成熟的铁路沿线治理模式,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