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清明节假期临近,选择乘火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据介绍,4月4日至7日4天,天津站方面预计发送旅客44万,其中4月5日预计发送12.5万,为出行高峰日;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天津西站也将加开4个车次。

  清明节假期客流主要以扫墓、探亲、踏青为主,短途集中在北京、唐山、石家庄、邯郸、德州、沧州、蓟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以去往济南、上海、郑州、长沙、深圳为主,这些线路中选择高铁出行的市民占比较高。

  为应对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京津城际4月4日实行120对运行图;4月5日至7日实行126对满图运行。津蓟市郊列车按周末图9对列车满图开行,其中天津站始发两对,天津北站始发七对,最大限度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假期到市郊周边景区景点休闲旅游、踏青祭扫的出行需求。

  4月4日至4月7日,西站加开车次。G4730沈阳北—天津西,天津西18:18到;G4729天津西—沈阳北,天津西18:39开。K5231北京—德州,天津西14:01到,14:05开;K5232德州—北京,天津西20:38到20:42开。

  温馨提示:天津站在南、北进站口共计增设了41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可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三个步骤进行实名制查验,便可快速进站。三个步骤即放证、抬头、通过。放证就是将随身携带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放在机器上;抬头就是将所戴的帽子、眼镜等摘掉,抬头面对镜头进行票证人核对;通过就是闸机门打开后,迅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