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我们身边的计量器具发生了很大改变,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智能电表、燃气表等,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从市市场委获悉,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南开、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于20日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开展了计量文化和科普宣传活动。

  “我们在日常使用这些智能计量器具时,应注意以下问题……”南开区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人员,联合南开区计量检定所计量检定人员,在天香水畔社区活动现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社区居民开展了计量文化和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消费热点,就智能电表、水表、燃气表的日常使用、周期检定等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科普,就家用血压计的使用与维护方法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演示。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互联网+与民用四表的融合发展》《智慧计量监管在农贸市场领域的应用》《智慧计量监管》等计量知识宣传材料;进行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并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讲解民用四表“煤水电气”以及血压计等居民常用的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利用计量器具保障自身的权益与健康。

  市市场监管委表示,将继续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加油站、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做好计量工作,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