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回来了,他还在战‘疫’一线入党啦!”“这孩子能吃苦,干活踏实又细心,待咱街里老人就跟自家父母一样。”“有这样一心为群众的党员干部在,咱心里暖!”……近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的居民都在口口相传小马入党的好消息。

  小马叫马赛,是铃铛阁街道一名基层劳动保障协管员,主要负责低保认定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小马平日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疫情突袭津城,他主动报名驰援津南,昼夜奋战在封控小区,换班时他也顾不上休息,主动询问困难居民近况和所需。在这次抗疫中,马赛和其他19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按照《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各抗疫一线临时党委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求,做好跟踪培养和教育考察工作。截至目前,已确定20名人选发展入党。其中,入党申请人4名(2名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13名、发展对象3名。

  他们当中,有5名参与定点医院的医疗照护、封控区病例流调、核酸采样、检测筛查等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消毒科副主任医师刘贺,1月8日本轮疫情发生后,即刻随市疾控中心应急队第一时间进驻津南区,当日便完成3号病例家中采样和终末消毒工作;儿童医院马场院区D7综合内科护士长朱宝爱,待患儿视如己出,让病区里的患儿有“家的感觉”;市第三中心医院手术室病区护士长赵浩琪,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每日连续奋战18个小时,有时甚至连续24小时不合眼……

  4名物资保供和交通运输人选,主要负责高风险区域物资保供、转运隔离人员和核酸样本等工作。现任津南区津沽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祁彪便是其中之一。1月12日,津南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进行,但核酸检测试剂与生物安全运输箱数量严重不足。祁彪迅速带上8名队员,奔波于12所市区医院,马不停蹄向100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物资投递,连续工作11个小时,奔波700余公里路途,100箱生物安全运输箱和2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全部保障到位……

  包括马赛在内的10名社区工作者,除在本社区一贯表现良好外,此次支援津南抗疫工作中,他们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积极做好排查管控、全市大筛、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还有1名大学生志愿者,他带领着志愿服务机动班,做好支援津南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物资接收、分发、调配等工作,肩负起“一代人应有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