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6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齐广璞凭借决赛第二轮5.0难度的Back Double Full-Full-Double Full,以129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冬奥会的第七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是齐广璞第四次站在奥运赛场,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齐广璞仅仅收获第七名的成绩,随后便退出了国家队。2019年4月,齐广璞为了奥运金牌梦,选择重新回归国家队,继续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

  在决赛第一轮中,齐广璞选择4.425难度的Back Full-Double Full-Full,并以125.22的分数排名第4进入第二轮。在一跳决胜负的决赛第二轮中,齐广璞的Back Double Full-Full-Double Full是男子赛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达到了5.0。最后一跳齐广璞不论是起跳、空中还是落地,发挥都堪称完美,最终以129分获得冠军,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冬奥会的第七金。

  另一名中国选手贾宗洋未能进入决赛,最终排名第七。

  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部分图片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