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13日起,在佳荣里街暖洋家园、普东街宸欣家园、天穆镇天穆东苑等部分小区(村)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面对昨日的降雪,佳荣里街道党工委迅速研究部署,抽调机关和各社区精兵强将助力暖洋家园小区核酸筛查工作,并提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逐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相关事项。早上5时30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街道下沉干部、在职党员、物业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共计80余人按时到岗,快速组织物业人员进行封闭管理,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居民们,今天气温低,穿暖和点儿,当心路滑。”为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同时考虑到天气寒冷、尽量缩短居民排队等候时间,暖洋家园小区工作人员用小喇叭分时段、分楼门、分楼层通知组织居民有序检测,并对幼儿、失能、高龄老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

  截至上午11时,经过努力,历经4个多小时,暖洋家园小区完成了1017人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